怀瑾握瑜 风禾尽起

2018年11月30日

莫名其妙就是想写点文字 也许这样好一点 自己总劝自己说坚强点 没有什么熬不住  对吧 娇娇同学 为什么父母总是带着仇视的眼光看到我 经管我做的再好,难道懂事的孩子,就注定被付出,这样的话,我宁愿自己 宁愿自己一直不懂事下去 我已经很累了 好想安安静静的潜心去学习 然而,在父母眼里根本不会懂的你的感受,不就是高三了,还值得矫情。对,有时自己真的很矫情 高三是我要付出的n倍的努力,这是一个关乎高考的考试,我不敢放肆,更不敢放肆。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有个弟弟。我时常这样想 会不会没有他的存在,我就可以过得好一点 也不会像现在过得这么忍气吞声  好累好累,永远付出,永远扮演着罪人的身份 很难想象 假如以后后半生的生活这样度过,我会选择去死  所以  要努力 尽管家人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,给不了你最温暖的。依然要好好学习,拼一个高三,换取一个未来,要从这恐怖的使人不能喘气的环境中挣扎出去

我是个很自私的人,我害怕别人给我抢 哪怕这个人是我的弟弟及以后我的孩子。我知道这样说会被世人唾弃。 有点缺爱,不想被爱也不想爱被人  有时真心羡慕美国和西方社会。资本主义 ,孩子与父母是个体与个体的存在,亦在中国,孩子就成了他们的私人物品。被这种感觉压抑的太难受了 父母口头上所说的都是为你好…… 好像只要自己所做的决定与他们相违背,我们就成了不懂事  殊不知,他们,,,,父母已经忘记了我们有独立思维的存在   太恐怖了,与身俱来,就被别人当做私人物品操控 就样的话,活着给死了有什么区别

不知不觉却说这么多,也许很多人很觉得我说的不对,或者根本没有人觉得我说的是对的。我想活在西方的世界,并非是我的崇洋媚外。而是那种自由在中国你是找不到的 中国自古以来血脉里就有儒家的那一套,不得不佩服文化的深远持久。在欧洲你完全不会担心父母会操控你的人生,早早的就独立,早早的就拥有自己的房子。现在的我,足够独立 比起同龄人的他们,在这个社会我承担了太多的角色。。18不远了,还有一个月,我是否应该胡闹一下,让父母知道,我这个生物还是有思想的  呵呵,有点可笑了 或许过了18,就真的连胡闹的资本都没有了。父母又会用西方的那套“我们的义务已经尽完了,自己没钱自己去挣” 真的有点搞笑,原声家庭的影响到底有好大

所以说,什么都要靠自己,毕竟自己是个独立的人,不依附于谁,更不是谁的替代品

高考加油,娇娇同学,你的人生没有人为你买单!

评论